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麻生危机打击安倍政权

2013年08月0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学习纳粹”言论不仅对推动经济复苏和加强安保的安倍政府造成打击,同时对日本外交带来麻烦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学习纳粹”言论不仅对推动经济复苏和加强安保的安倍政府造成一定打击,同时也给日本外交带来麻烦。

  7月29日,这位担任过首相的顶级政治家说,“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发生了变化。在谁都没有注意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等到8月1日,引国内外谴责后,麻生称,因为招致了误解,决定收回自己发言。因为“学习这种方式”与后来的说明完全违背,大家都无法了解麻生的本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