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危机外交调解失败

2013年08月08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欧希望尽快结束危险的僵局,临时政府应承担特殊的责任
资料图: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举行集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8月7日,埃及总统办公室正式宣布,各国对于临时政府与穆兄会达成和解的外交努力失败。消息宣布后,美国与欧盟发出联合声明,希望埃及能够尽快结束现在危险的政治僵局。

  自7月3日穆尔西被军方赶下台之后,他的支持者随后在首都开罗等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与安全部队以及穆尔西的反对者多次发生冲突。

  来自美国,欧盟,卡塔尔等国都派出代表先后来到埃及,希望能够通过和平方式让埃及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8月6日与埃及外长法赫米通了电话,希望临时政府能够保护所有埃及人的权力,采取措施结束暴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