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相信美国会将授权对叙动武

2013年09月05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说,他相信美国国会将授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称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是可以非常肯定的”

  据新华社9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说,他相信美国国会将授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奥巴马当天在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是可以非常肯定的”,美国必须就此作出反应。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他自己对叙利亚问题界定“红线”,称“世界已达成任何人都不允许使用化学武器的共识”。

  奥巴马4日至5日对瑞典进行访问,随后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4日,瑞典反战组织和反战人士在斯德哥尔摩进行反战争抗议活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门前的青铜雕像被反战组织修饰成关塔那摩战俘造型,市中心钱币广场和国王花园均有反战组织以不同形式举行抗议活动。反战人士举着抗议横幅,呼吁奥巴马“停止已造成的战争,避免发动新的战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