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9月0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指责美国“采纳恐怖分子编造的故事”,呼吁联合国阻止“侵略叙利亚的行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联合国近日公布了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针对美国国务卿克里言论的声明 。叙方在信中强调称,叙利亚政府从未使用过化学武器,克里提出的信息和数字完全是虚假的。

  贾法里认为,克里“采纳的是恐怖分子根据假照片编造的故事”。而截获叙利亚军官在袭击后相关联络的证据“完全不符合美国的情报收集能力”。贾法里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轮值主席“阻止任何侵略叙利亚的行动”。

  声明中写道,叙利亚政府从一年多以前开始就不止一次警告,并针对武装恐怖团伙可能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这一情况,正式致函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但部分国家却试图以化学武器为由,追究叙利亚政府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