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各国对叙利亚问题毫不退让

2013年09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英法等11国签署声明支持美国行动,俄罗斯、中国等则坚持反对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G20峰会上,虽然叙利亚危机“喧宾夺主”地取代经济问题占据了领导人们大部分的讨论时间,但最终各国并没有改变原有立场——美国和法国仍然坚持军事干预的必要性,俄罗斯等国则继续质疑采取武力的合法性。

  ​9月6日,​G20峰会召开的同时,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共11个国家,签署了联合声明,称虽然支持联合国途径的解决方案,但认识到联合国机制已经停滞了两年半。签署国称“支持美国等其他国家采取的措施来执行对使用化学武器的禁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