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外发生枪击事件

2013年10月0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会及白宫一度因安全理由封闭,但警方称情况已受控制,排除恐怖攻击可能,枪手为女性,已被击毙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2时左右,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外发生枪击事件,枪手为女性,已被击毙。官方表示,已经控制局面,但一名警察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得到此次事件的简报。

  枪案发生后的讯息非常混乱,一度传言枪手在逃。两周前才发生的海军工厂枪击案,更让首都人心惶惶。记者看见警车及救护车向国会移动,直升机在国会上方盘旋。

  美国国会警察总长迪恩(Kim Dine)在约一个小时后对外说明,嫌犯最初想驾车冲撞白宫外的安全护栏,随后与警方展开汽车追逐,从白宫一路到第二街与宪法大道的哈特参议院办公大楼(Hart Senate Office Building)附近,然后发生枪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