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述评】奥巴马缺席又怎样

2013年10月0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边经贸合作本就不是非此即彼或零和游戏,只要对推动投资贸易便利与经济增长有益,多种机制、形式都应受到欢迎

  【财新网】(特派印尼巴厘岛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如果这能为美国国内政治势力敲响警钟,防止未来再次发生,将最终提升美国在亚太事务中的执行力。而在亚太经济合作中,有可能形成多种合作机制,各方应以更为开放的态度对待这些进程。

  奥巴马因政府停摆没能出席今年的APEC峰会,是10月5日在APEC峰会上的热点话题。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陷入了一个两难:一方面要解释奥巴马留在国内的必要性,也就是情况有多么紧急;另一方面又要告诉大家,作为一个国家美国没有缺席。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