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中国正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

2013年10月1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应谨慎、逐步进行,如果美国未能及时提升债务上限,将对世界经济造成消极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Molly Rile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0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7.5%的增长率对中国经济来说不太糟糕,也很可能是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

  “我们看到的是信贷更强、基建更强的经济,希望中国经济引擎更多由投资向消费转变。”拉加德说。

  对于美国经济,她表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QE)应谨慎、逐步进行,如果美国未能及时提升债务上限,将对世界经济造成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