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宣布奥巴马四月出访亚洲

2014年02月1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将于四月下旬前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并不会访问中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2月12日,白宫发表声明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四月下旬出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并不会访问中国。

  白宫表示,此次访问是实现美国增加亚太参与的承诺。

  去年10月,奥巴马因为国内面临政府停摆的政治僵局,取消原计划到马来西亚、菲律宾的访问,和到印度尼西亚参加亚太经合峰会、到文莱参与东亚峰会的行程,虽然最后由国务卿克里代表出席,但仍使外界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计划产生质疑。

  白宫强调,奥巴马此行将致力于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外交、经济、安全议题的参与,计划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以及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