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宣布上调最低工资

2014年01月29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行政命令方式绕开国会的立法缠斗过程,将联邦劳工最低工资调升至10.10美元;两度提及中国,皆与经济议题有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总统奥巴马美东1月28日晚上9时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为今年的执政方向定调。他强调将致力于创造中产阶级的经济机会、缩小贫富差距,同时宣布以行政命令方式,把联邦劳工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调升到10.10美元(人民币约61元)。

  行政命令的方式让奥巴马绕开国会立法缠斗过程,直接实现他在去年国情咨文提出的目标。此命令将于2015年生效,适用于签新合约或目前合约中条款更动者,预估有约10万人受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