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提供MH370新线索 空海搜寻尚无踪

2014年03月23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卫星观测到疑似飞机残骸,各国飞机舰船将继续搜索相关海域,卫星和航空图像识别成为难点
2014年3月1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民众通过祈福墙,用温暖的祝福文字,为失联的乘客们祈愿平安。 戴甜/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在3月22日的发布会上证实,中国卫星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了新的疑似漂浮物。该区域已在澳大利亚周六的搜索范围内,但未有发现,将有8架飞机参与周日的搜寻。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也公布消息称,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对相关卫星数据进行研判,从3月18日上午12点左右获取的高分一号卫星图像中,在南印度洋海域(南纬44度57分,东经90度13分),观测到疑似漂浮物。该疑似漂浮物长约22米,宽约13米,距澳大利亚公布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