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向西转向:疑有人更改电脑航路

2014年03月1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失联飞机的航路究竟如何被改变?雷达为何未能及时检测到飞机?多家大媒体引用了调查人员和技术专家的分析与推测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MH370失联已经超过十天,搜救和调查的规模不断扩大,但仍未获得显著进展。全球媒体只得纷纷通过各自的渠道,继续探寻事件的蛛丝马迹。

  由电脑系统完成的转向

  《纽约时报》3月17日的最新报道称,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向该报透露,根据已有的数据,该飞机向西的转向并非手工驾驶完成,而是通过电脑系统进行的操作。而将更改后的飞行程序输入电脑的,很可能是“驾驶舱内掌握飞机系统知识的人”(someone in the plane’s cockpit who was knowledgeable about airplane systems)。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