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促外企在华发展需双边政府改善

2014年04月2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美资而言,美商会表示,中国和美国双边政府和政策均有改善余地

  【财新网】(记者 王玲)改革开放以来,外企在中国经济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贡献了资本、管理经验、技术创新、分销渠道、提供就业等,但美商会4月22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纵有这些成就,外企在华仍受限制性法律法规制约,且这些法律法规实际上已构成一套单独、不利外资的体系。

  “目前,中美两国政府和政策均有改善余地,”美国商会前副主席金永益(Kim Woodard)表示。

  具体而言,金永益解释,中国很多领域,如服务业的金融、医疗、媒体还待开放,而美国的开放程度让美企较满意;在美国,有时投资会遭遇国会的政治干预,美商会希望降低这种干预,依据法律决定是否准允投资,增加外资审批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