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外交人员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

2014年06月11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官方网站11日消息,土耳其驻伊拉克摩苏尔领事馆当天被武装分子占领,包括领事在内的多名外交人员被绑架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官方网站11日消息,土耳其驻伊拉克摩苏尔领事馆当天被武装分子占领,包括领事在内的多名外交人员被绑架。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官方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一伙隶属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极端武装分子当天占领土耳其驻摩苏尔领事馆,领事及多名外交人员和保镖遭绑架。该网站没有给出事件的进一步细节。

  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当地时间10日被反政府武装占领,总理马利基当天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同时呼吁议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恐怖组织威胁。(新华社记者  尚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