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选出议长

2014年08月0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4日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召开首次会议,阿基拉·萨利赫·伊萨当选议长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4日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召开首次会议,阿基拉·萨利赫·伊萨当选议长。

  在国民代表大会已确认当选的188名议员中,共有158人出席当天会议。在投票中,伊萨最终获得77票支持,战胜竞争对手,当选国民代表大会议长。

  伊萨是一名法律专家,曾在司法部门任职。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选举于今年6月25日举行,受安全局势和部分地区选民抵制影响,目前尚有12席空缺。国民代表大会取代利国民议会,成为利比亚政治过渡期间的最高权力机构。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总部设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但由于班加西近日来持续爆发冲突,会议改在图卜鲁格举行。(新华社记者  陈向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