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英领导人就伊拉克局势通电话

2014年08月14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就伊拉克局势通电话。两人对伊拉克当前局势持相同看法,认为即使“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某些地区受到遏制,仍需要“非常迅速地”对伊局势做出反应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法国总统府1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就伊拉克局势通电话。两人对伊拉克当前局势持相同看法,认为即使“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某些地区受到遏制,仍需要“非常迅速地”对伊局势做出反应。

  公报说,奥朗德和卡梅伦在两个问题上协调了彼此立场与行动:向处于危险境地的伊拉克民众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提供帮助;向那些提出需要的战斗人员提供武器。

  公报说,法英两国将迅速在这两个问题上协调彼此行动,并且期待其他伙伴尤其是欧盟伙伴国家投入行动。双方还同意在伊拉克问题上协调未来的中期和长期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