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部分美军即将撤离伊拉克

2014年08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宣布,派往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执行评估任务的大部分美军将于近日撤离,美方不会采取行动营救受困山上的伊拉克平民或者继续向山上空投食品和水

  据新华社8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宣布,派往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执行评估任务的大部分美军将于近日撤离,美方不会采取行动营救受困山上的伊拉克平民或者继续向山上空投食品和水。

  正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度假的奥巴马发表讲话说,美方人员13日完成了对辛贾尔山现状的评估,发现美军等空投的食品和水已送达伊拉克平民手中,山上每晚都有数千人得以安全撤离。

  奥巴马说,辛贾尔山上情况已经“大幅度改善”,美军打破了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围困。因此,美方预期不会采取“额外行动”疏散山上人员,也“不大可能”继续向山上空投人道救援物资,执行评估任务的大部分军事人员将在近日离开伊拉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