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奥巴马要求我加倍在亚太的精力

2014年08月16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阐释美国的亚太愿景,并指出在该地区的四个机遇:创造可持续经济增长、为清洁能源革命提供动力、促进区域合作以及赋予民众力量
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卡特尔多哈,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STRINGER/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务卿克里8月13日在夏威夷东西方中心就美国的亚太愿景发表演讲。他指出在该地区的四个机遇:创造可持续经济增长、为清洁能源革命提供动力、促进区域合作以及赋予民众力量。

  克里称,美国安全和繁荣越来越与亚太紧密相关。“这是为什么(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时提出亚洲再平衡(rebalance to Asia)。这是为什么他要求我在接下来的两年半中加倍在该区域所花费的精力。”

  8月7日至13日,克里访问阿富汗、缅甸、澳大利亚、所罗门群岛和夏威夷。这是克里自上任国务卿以来第六次访问亚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