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媒体说日本潜艇在俄日交界海域活动

2014年08月2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说,俄海军20日在俄日交界海域发现日本潜艇在进行侦察活动,随后将其驱离

  据新华社8月21日消息,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说,俄海军20日在俄日交界海域发现日本潜艇在进行侦察活动,随后将其驱离。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总参谋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一艘外国潜艇20日在俄日交界海域的拉彼鲁兹海峡(日本称“宗谷海峡”)靠近俄罗斯一侧出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反潜力量观察并记录下这艘潜艇的活动,并派出潜艇支队以及海军航空兵分队进行应对。这艘外国潜艇随后快速离开交界海域,并潜入公海。

  据俄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艘日本“亲潮”级潜艇,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常规柴电动力潜艇。俄总参谋部消息人士说,所有关于日本潜艇的信息都已报告给俄国防部长。截至21日早晨,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