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授权美军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

2014年08月2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在叙利亚境内空袭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做准备,但美国并无计划将此次军事行动告知叙利亚政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晚,美国国防部宣布向叙利亚派遣侦查机,预示美军将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但是此举并未得到叙利亚政府允许。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防部获得奥巴马的相关授权后,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其中包括无人机和U2侦察机。

  但是,美国并无计划将此次的军事行动告知阿萨德政府。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军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边境地区打击IS,无意深入叙利亚境内。此前,奥巴马曾多次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在叙利亚内战中的行为表示不满,要求其辞去总统职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