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对波罗的海国家安全承诺

2014年09月0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称,波罗的海国家在北约最可靠的同盟之列,美国对他们的安全承诺“坚若磐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正在爱沙尼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3日称,与去年在白宫传达的信息一样,波罗的海国家在北约最可靠的同盟之列,美国对他们的安全承诺“坚若磐石”。

  奥巴马列举美国的承诺:在北约的波罗的海空中巡逻中额外增加美国飞机;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美国部队的训练演习;增加持续在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轮值的美军。奥巴马称,美国增强了在波罗的海的存在,并将做更多。

  奥巴马此前提议增强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存在,包括额外的空军部队和飞机在北欧-波罗的海区域进行训练演习。他称,在威尔士的北约峰会将是联盟聚集在一起、计划进一步增强预备能力的机会,包括波罗的海国家能够处理快速反应的基础设施和设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