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不排除派地面部队打击IS

2014年09月1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不派地面部队打击IS的决心,其实并不像他在公共演讲中表现的那样坚决;如果目前战略失败,美国地面部队可能直接参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承诺美国地面部队不会参与中东战局,但是美国军方高级官员9月16日却表示,如果目前美国的战略失败,那么美国可能派遣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IS)。

  美国陆军上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16日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与他一起参加听证会并作证的还有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

  邓普西(Martin Dempsey)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奥巴马的国际联合打击IS的政策没有问题,但他同时表示:“如果该政策失败,美国确实面临威胁的话,我当然会向总统建议使用美国地面部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