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议会领导表示支持乌“特殊地位法”

2014年09月17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日前均表示,俄罗斯支持乌克兰议会16日通过的乌东部地区“特殊地位法”

  据新华社9月1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日前均表示,俄罗斯支持乌克兰议会16日通过的乌东部地区“特殊地位法”。

  17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刊登对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的专访,她指出,乌议会通过的“特殊地位法”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步伐,这将有助于巩固乌克兰当前的和平进程。她说,这一步在战争开始前就应迈出,现在需要尊重“特殊地位法”,并关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面的反应。

  马特维延科表示,当前的停火协议是脆弱的,俄方希望乌方能够在谈判进程开启后,认识到和平解决冲突的必要性。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17日在莫斯科会见法国政府俄罗斯事务特别代表让-皮埃尔·舍韦内芒时表示,俄方支持乌克兰议会通过的“特殊地位法”,认为这是开启对话的积极进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