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叙利亚境内IS目标发起首轮空袭

2014年09月23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拉伯等阿拉伯国家参与空袭;空袭将持续数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2日,美国及其阿拉伯伙伴国正式发动针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目标的第一次空袭。空袭中,美军从海空两个方面运用大量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对叙利亚境内IS实际上的首都拉卡(Raqqa)及伊拉克边境地区进行袭击。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John Kirby)正式确认美国及阿拉伯伙伴国已经运送战斗机、轰炸机和战斧式巡航导弹参与针对IS的军事行动。美国战斗机和“掠夺者”号、“死神”号无人机与阿拉伯国家的战机一起打击了一系列IS控制下的目标。袭击目标包括武器供应点、仓库、兵营以及IS用于指挥的建筑。美国海军方面则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进行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