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3万叙利亚难民逃往土耳其躲避IS袭击

2014年09月23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境内已有百万叙利亚难民,土耳其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土耳其副总理库特莫斯(Numan Kurtulmus)9月22日表示,近期有超过13万叙利亚难民为躲避“伊斯兰国”(IS)的袭击,从叙利亚逃到土耳其。

  库特莫斯称:“我们面临的是一场人为制造的灾难。我们不知道未来还将会有多少村庄被袭击,有多少人将会被迫逃难。”他同时认为这场IS带来的危机比自然灾害更严重。土耳其正在准备应付最糟糕的情况。

  据《纽约时报》报道,即使叙利亚当地官员表示库尔德自卫军已经事先重挫了IS的进攻,13万难民还是离开了叙利亚。近一周以来,IS用坦克和重型大炮对位于叙利亚北部边境的库尔德人村庄进行扫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