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中部火山喷发致200余人被困

2014年09月27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中部地区一座火山27日午间喷发。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说,约250名登山客被困山顶附近,数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中部地区一座火山27日午间喷发。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说,约250名登山客被困山顶附近,数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27日发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1时53分(北京时间10时53分),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境内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日本气象厅于12时36分发布火山口周边警报,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从“1级”提高到“3级”,这意味着实行进山限制。13时35分,气象厅发布了火山灰预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消防部门收到的登山者报警求救电话,至少已有8人受伤,其中一人意识不清。目前御岳山山顶附近有大约250名登山客受困。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