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外务省官员呼吁开展和平外交

2014年09月18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日本学者组成的“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18日在东京举行研讨会,日本前外务省官员在会上批判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等举动,呼吁坚定继承“村山谈话”、并在重新认识波茨坦公告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开展和平外交

  据新华社9月18日消息,由日本学者组成的“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18日在东京举行研讨会,日本前外务省官员在会上批判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等举动,呼吁坚定继承“村山谈话”、并在重新认识波茨坦公告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开展和平外交。

  “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共同代表内海爱子在会上指出,安倍政权今年7月1日以修改宪法解释的手段强行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这一举动在日本宪政史上留下了污点。若继续容忍这样的安倍政权,日本外交将无未来可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