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库尔德武装参战 IS占领叙北部受阻

2014年10月2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库尔德武装阻止了“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以及周边地区;土耳其政府决定允许伊拉克库尔德士兵越过边境抗击“伊斯兰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经历了两天的相对平静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与库尔德武装再次在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Kobane) 激烈交火。

  据BBC报道,库尔德武装阻止了“伊斯兰国”占领科巴尼以及周边地区。此外,19日至20日,由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联盟也对科巴尼附近地区进行了六轮空袭。

  科巴尼位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一直是“伊斯兰国”争夺的重要目标,由于战乱,城中大部分居民已经撤走。

  这次交火很可能与土耳其决定允许伊拉克库尔德士兵越过边境抗击“伊斯兰国”有关。这一决定大大提升了库尔德武装的士气,并将很快提高其实际战斗力。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派兵的准备,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命令。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