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多途径切断“伊斯兰国”资金来源

2014年10月2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官23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财富,而美国寻求通过多途径切断该组织资金来源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美国财政部一名高官23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财富,而美国寻求通过多途径切断该组织资金来源。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讲话说,“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不同于其他众多恐怖组织,该组织主要通过贩卖走私石油、绑架人质勒索赎金、偷盗和敲诈以及接受支持者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

  科恩说,据美方估计,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伊斯兰国”通过贩卖走私石油每天收入约100万美元,今年以来的赎金收入至少有2000万美元。但是,该组织大部分收入来源于在所控制区域内的犯罪和恐怖活动,此类收入每月多达数百万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