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强势或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2014年12月02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预测称,美国经济2015年将在保持强势,并可能导致全球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波动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摩根士丹利周一(12月1日)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称,预期2015年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将放缓,唯独美国的经济增长有望好于预期。摩根士丹利将美国明年GDP增速预期从9月时预测的2.8%提高至2.9%。

  该行的全球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短期而言,能源成本降低将有助于提振美国整体经济活动,财政政策也为2015年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报告分析称,美国的经济形势太好,以至于可能意外地引发全球经济波动。如果明年美国经济超出意料地走强,美联储提前进行第一次升息的可能性将加大,这将在全球金融体系引发涟漪效应,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