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逝者】杜塞尔:人性光影的捕手

2014年12月1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度普利策奖获得者、《华盛顿邮报》摄影记者杜塞尔(Michel du Cille),用对尊重和尊严的理解向世界展示画面。他在埃博拉疫情一线采访时,因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58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如果杜塞尔不是在拍照片,他肯定正在思考下一张要拍的照片。”《华盛顿邮报》记者伯恩斯坦(Lenny Bernstein)如此描述他的同事、著名摄影师杜塞尔(Michel du Cille)。令人痛心的是,这种伴随杜塞尔40余载的状态在2014年12月11日戛然而止。

  今年9月,伯恩斯坦还曾与杜塞尔一起在利比里亚报道埃博拉疫情。回美国休息四周后,杜塞尔12月9日再次回到利比里亚。两天后他在步行回一个村庄时心脏病发,在土路上颠簸两小时后被送到医院,不治身亡,享年58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