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总统马尔祖基承认败选

2014年12月2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突尼斯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马尔祖基22日承认在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败北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突尼斯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马尔祖基22日承认在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败北。

  马尔祖基的竞选负责人阿德南·门瑟尔当天在首都突尼斯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马尔祖基已经承认败选,并对突尼斯呼声党领导人埃塞卜西胜选表示祝贺。

  根据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埃塞卜西获得55.68%的选票,马尔祖基获得44.32%的选票。根据规定,两名候选人可以对初步计票结果提出异议,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在3天后公布最终投票结果。由于马尔祖基承认败选,埃塞卜西当选突尼斯新一任总统已成定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