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阐明反对安理会介入朝鲜人权立场

2014年12月23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阐明了中方反对以朝鲜侵犯人权为由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的立场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阐明了中方反对以朝鲜侵犯人权为由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的立场。

  刘结一表示,《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安理会的首要责任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联合国各机构有各自的职能和分工,安理会不是介入人权问题的场所,更不应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当前形势下,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安理会应恪守职责,集中精力处理真正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