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连任欲振经济 国际资本不买账

2014年12月3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流入日本股市的海外资金大幅缩减;市场人士认为,安倍政府要想重新吸引海外投资者,必须着手经济结构改革;但当前情况下改革绝非易事

  【财新网】(记者 黄皓宜)12月24日,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举行的首相指名选举中,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毫无悬念地当选地连任成功,成为第97任首相。选举结果说明,日本国内民众对他雄心勃勃的经济政策依然投下信任票,然而国际投资者用行动说明,他们对日本目前的状况还没有太多信心。

  海外资金流入寥寥

  日本推出宽松刺激政策后,该国股市一度获得了天量流动性。但在2014年,日本市场却几乎没有吸引到新的海外资金。彭博社12月29日引用最新数据报道称,2014年流入日本股市的海外资金只有8980亿日元(约75亿美元),同比大幅缩减94%,在年底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