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副外长遭绑架

2015年01月25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消息人士25日透露,利副外长哈桑·萨吉尔当天在东部城市贝达遭绑架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消息人士25日透露,利副外长哈桑·萨吉尔当天在东部城市贝达遭绑架。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武装人员当天凌晨2时许冲进了萨吉尔在贝达入住的酒店,并强行将其带走。

  目前尚不清楚萨吉尔的下落,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实施此次绑架。

  自去年7月13日以来,支持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的两派武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等地持续爆发冲突,由世俗势力主导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而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临时政府则在贝达召开内阁会议。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在夺取的黎波里控制权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对立的局面,两派武装在利多地持续发生冲突。国际社会普遍承认利临时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的合法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