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近百年历史图书馆遭火灾损失重

2015年02月02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俄媒报道,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俄科学院社会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近日遭遇大火,大火于1日凌晨被完全扑灭,约15%藏书被毁,目前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俄媒报道,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俄科学院社会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近日遭遇大火,大火于1日凌晨被完全扑灭,约15%藏书被毁,目前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据报道,图书馆第三层1月30日夜间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整座建筑,经数百名消防员超过一昼夜的工作,火势被完全扑灭,初步统计过火面积达200平方米,约1000平方米房顶坍塌。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建筑物存在进一步坍塌的可能。初步调查显示,火灾可能由电路短路引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