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提名总统候选人

2015年02月1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7日提名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成员、前内政部长帕夫洛普洛斯为总统候选人,议会拟于18日举行总统选举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7日提名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成员、前内政部长帕夫洛普洛斯为总统候选人,议会拟于18日举行总统选举。

  齐普拉斯在向他所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议会党团发表演讲时说:“帕夫洛普洛斯能够成为一位给人民和国家以决定性帮助的总统。”

  在本届议会中,激进左翼联盟党和独立希腊人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拥有162个席位,帕夫洛普洛斯所在的新民主党有76个席位,预计在执政联盟和新民主党的支持下,帕夫洛普洛斯能在第一轮选举中轻松得到当选所需要的180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