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出台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

2014年12月1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对美国系统重要性银行采取更为严格的附加资本要求,以降低它们对金融稳定和美国经济带来的潜在风险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对美国系统重要性银行采取更为严格的附加资本要求,以降低它们对金融稳定和美国经济带来的潜在风险。

  美联储9日推出了一项针对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的新规提案,并投票通过了提案。

  提案要求,根据各银行对金融系统带来的不同潜在风险,美国八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必须留存1%至4.5%的风险加权资产以应对潜在风险,即各银行将面临1%至4.5%的附加资本要求。目前,全球规定的附加资本要求最高为2.5%。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