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国人在利比亚油田遭袭事件中失踪

2015年03月08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7日证实,位于利比亚中部的一处油田6日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7名外国人失踪

  据新华社3月7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7日证实,位于利比亚中部的一处油田6日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7名外国人失踪。

  据利比亚负责石油设施安全的官员透露,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6日袭击了利中部的加尼油田,随后在该油田纵火,造成至少11名负责保卫油田的士兵丧生、多名在该油田工作的外国人失踪。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失踪者包括一名奥地利人、一名捷克人、多名菲律宾人和一名来自非洲国家的公民。当天,捷克和奥地利分别证实各有一名本国公民在加尼油田遭袭事件中失踪,并称可能被极端分子绑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