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人的日本购药热

2015年03月19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访客在日本购买药物的热情十分高涨,原因有对质量的认知,也有更多的东西

  --华尔街日报博客--

  今年春节一周假期中,中国游客在日本花了不少钱。除了高级卫浴,他们主要还买了什么呢?日本社交媒体数据分析机构Hottolink给出的答案是——药。

  Hottolink的报告基于在2月18日至24日期间,对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上的评论进行的分析。在今年春节假期,中国人在日购物清单中排名第一的正是药品,超过了尽人皆知的高级马桶盖和电饭煲。

  报告显示,许多中国消费者在日期间喜欢购买的药品其实是家庭常用药,例如止痛药、感冒药以及液体创可贴。一份“去日本必买的12种神药”清单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其中包括日本一些特定品牌的止痛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