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当淘宝帮助中国情侣"出柜"

2015年03月24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印边界问题:还没解决,但不要打架

  --赫芬顿邮报--

  刘新和他的男朋友胡志东(均为音译)为两人的婚礼选择了一个海外地点,它不是威尼斯、夏威夷或者墨西哥。今年六月,他们将与另外9对中国同性恋情侣一起飞过太平洋,前往洛杉矶,这里能给他们在中国不能得到的东西:一张结婚证。

  这十对幸运的情侣是淘宝举办的“We Do”比赛的胜利者。今年2月,淘宝联合四个中国LGBT(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简称)权利组织和其姐妹网站上的商家共同赞助此项活动。10对情侣在洛杉矶一周狂欢假期的所有开销都由赞助者支付,当地西好莱坞市(West Hollywood)市长还将出席其中一对情侣的婚礼。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