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旁观日记】被邀参加抗战70周年纪念 安倍基本是拒绝的

2015年03月2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9月,中国将举行盛大的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但日本会应邀来参加吗

  ---路透社+朝日新闻+金融时报---

  今年9月,中国将举行盛大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外交部确认称,中国已向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发出邀请。

  但这里面真的包括日本吗?很多外媒都想追问。

  本周二他们又追问了一次。根据路透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的回答是:“我已经说了,中国已经向所有相关国家发出了邀请,你觉得日本与二战以及中国的抗日战争是否相关呢?”

  不过华春莹没有继续展开,纪念活动的细节目前也还没有公布。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