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美洲峰会闭幕 美国对委制裁遭谴责

2015年04月1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1日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闭幕。与会各方未就议题取得完全共识,大会未能发表共同宣言。阿根廷、巴西等拉美国家领导人在会上谴责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赞扬古巴首次参加美洲峰会的历史意义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1日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闭幕。与会各方未就议题取得完全共识,大会未能发表共同宣言。阿根廷、巴西等拉美国家领导人在会上谴责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赞扬古巴首次参加美洲峰会的历史意义。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评价峰会成果时说,各国代表就卫生、教育、环境、能源、安全和公民参与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90%的议题达成共识。

  本届峰会的一大焦点是美国和委内瑞拉关系。去年底以来,美国以“人权和腐败问题”为借口对委内瑞拉官员实施制裁。上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又签署行政法令,称委内瑞拉形势对美构成威胁,宣布对委实施紧急状态。针对美国对委实施的制裁,与会的拉美国家代表纷纷予以谴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