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叙利亚援助力度

2015年04月2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说,当前,叙利亚危机已超出国内范畴,对周边国家乃至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严峻挑战。着眼于当事国需求加大援助力度是当务之急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说,当前,叙利亚危机已超出国内范畴,对周边国家乃至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严峻挑战。着眼于当事国需求加大援助力度是当务之急。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人道局势对地区国家影响”举行公开会。刘结一在会上说,当前,叙利亚人道局势仍在恶化,叙利亚及周边国家对人道援助的需求不断增加,援助领域也从传统的物资、资金,扩展至基础设施、教育、社会治安、边境控制等领域。国际社会应根据当事国确定的优先领域,有针对性地提供援助,同当事国需求对接,并加强彼此协调。国际社会的援助努力应遵守联合国人道救援指导原则,尊重当事国意愿。中方呼吁捐助方尽快、足额兑现承诺,缓解联合国面临的资金短缺压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