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米兰世博会开幕当天爆发抗议冲突

2015年05月02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示威者投掷燃烧物、砸破沿街商店橱窗、焚烧汽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据当地媒体报道,参与暴力冲突的示威者有500多人

  据新华社5月1日消息,2015年米兰世博会1日开幕当天,米兰市中心爆发反世博会的抗议冲突,示威者投掷燃烧物、砸破沿街商店橱窗、焚烧汽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米兰世博会开幕活动当天在小雨中举行,而距世博会园区15公里外的市中心,一场反对举行世博会的示威游行最终演变为示威者同警方的冲突。蒙面示威者投掷大量石块,警方则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据当地媒体报道,参与暴力冲突的示威者有500多人,不仅有意大利人,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抗议者。很多在市中心的游客受惊逃散,并有部分人员受伤。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