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民众包围国会抗议美军搬迁基地

2015年05月24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万多名日本民众24日包围日本国会,反对日本政府将美军在冲绳县的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该县的边野古地区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一万多名日本民众24日包围日本国会,反对日本政府将美军在冲绳县的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该县的边野古地区。

  抗议者身着或手持象征边野古蔚蓝大海的蓝色物件,举着“边野古基地NO”“安倍政权破坏宪法难以原谅”等标语,“占领”了国会四周主干道。

  学生代表、学者、政治家等在现场发表反基地演说。边野古所在的名护市市长稻岭进在演讲中说,日本政府每天都在无视冲绳的民意,冲绳人民和名护市民怀疑日本是否是真正的民主国家。他指出,安倍内阁通过的安保相关法案并非与边野古新基地建设无关,而是与之联动,由日本政府一手推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