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濒危的中国“皮卡丘”:出名不都是好事

2015年06月1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坦克哪家强?至少在微信上是中国强

  濒危的中国“皮卡丘”:出名不都是好事

  CNN:Fame poses new risk for China's 'magic rabbit'

  长得可爱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们在3月发过一篇《真实版“皮卡丘”是中国的哟》。里面介绍的是一时间风靡全球各家媒体的珍稀动物“伊犁鼠兔”,它靠“萌萌哒”就红遍全球。

  伊犁属兔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1983年被首次发现,现存可能不足1000只。2014年,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学家李维东再次发现了消失近30年的这一物种。它的生存环境堪忧,科学家希望利用重新发现伊犁鼠兔这一契机,推动对它的保护。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