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美外交角力 不靠“麦克风”行不行?

2015年06月1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争议问题,两国近几个月都在媒体上各说各话,中国外交官认为这解决不了问题

  路透社:China urges end to 'microphone diplomacy' over U.S. differences

  近几个月里,中美两国的言辞交锋分外引人注目,多位美国官员针对南海和网络安全问题抨击中国,美军还破天荒的邀请CNN拍摄组登上飞机,转播侦测中国南海岛礁的实况。

  中国官员当然也要借助媒体的力量。在外交部发言人频繁就美国言论表态之外,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还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CNN等媒体的专访。两国政府一来一往,赚足了媒体的关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