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问题就撤出武器问题取得进展

2015年07月22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21日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议,就从乌冲突地区撤出武器问题取得进展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5日,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生效,乌克兰军队士兵在前往顿巴利采沃的途中扎营休息,几名士兵踢起了足球。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经过长逾15小时的马拉松谈判达成停火协议,各方同意设立缓冲区并从东乌克兰撤走重型武器。 VOLODYMYR SHUVAYEV/CFP

  据新华社7月21日消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21日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议,就从乌冲突地区撤出武器问题取得进展。

  据报道,达契奇在三方联络小组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会各方就从乌冲突地区撤出100毫米以下口径的坦克和装甲车等达成一致,并完成了相关协议文本的协商工作。他表示,三方联络小组的目标是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全面停火,推动从乌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以及为在乌东部地区举行地方选举创造条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