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宣布成立新军种空天部队

2015年08月03日 23:4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3日宣布,俄武装力量新军种空天部队组建完毕,从8月1日起开始战斗值班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3日宣布,俄武装力量新军种空天部队组建完毕,从8月1日起开始战斗值班。

  绍伊古在当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宣布,俄空天部队通过合并空军和空天防御部队组建,这是完善俄空天防御体系的最佳方案。

  绍伊古说,俄空天部队将统一管理空军、空天防御部队和反导部队的值班,以及导弹攻击预警和宇宙空间监督系统。俄现任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被任命为空天部队总司令。

  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认为,在俄面临现代威胁的背景下,成立空天部队是合乎逻辑的正确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